close


  消防官兵與陳某(左上)會合,引導他從塔吊下來預防癌症須知 本報記者 毛明博 攝
  本報安康訊(記者陳思存毛明博)昨日,在安康市中渡路與濱江路交會處一工地上發生驚險一幕,一名重慶籍包工信用貸款頭陳某因勞務糾紛爬上40餘米建築工程塔弔討說法。後經多方努力,在陳某爬上塔弔5個小時後終於被勸下。
  昨日中午12時許,記者在安康城建集團錦票貼繡漢旭苑項目部工地的現場看到,安康市公安局消防支隊漢濱中隊20餘名消防官兵正在現場支起充氣氣墊,一名消防官兵稱,“充氣墊是我們為防止意外發生而採取的安全備用措施。”
  據工地安全員陳太智介紹,陳某是昨日上午9時40分許爬上塔弔的,當得知陳某將電閘拉掉爬上塔弔後他全力追趕。“當我順著塔吊上的梯子追上並拉住他後,陳說‘你不鬆手,我就放手了’。我想如果我不鬆手,到時候兩人無論是誰從塔吊上掉落,後果都不堪設想,所以我鬆開了手,票貼眼睜睜看著他越爬越高。”陳太智說。
  在事發現場,一位知情人表示,陳某因工資問題與工程發褐藻醣膠包單位有糾紛,多次協商未果,才爬上塔弔討要說法。至昨日下午2時40分許,在公安及工地工作人員等人的勸說下,陳某最終從塔吊上下來。
  據安康市公安局漢濱分局江北派出所副所長崔建鳴介紹,陳某爬塔弔的行為已觸犯了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》第23條的相關規定,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將對陳某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。
  (原標題:包工頭爬塔弔“討說法”被拘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78twfh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