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正在法國讀研究生,是該賽事歷屆冠軍中學歷最高的其父是長春女足主教練劉友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2014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冠軍6號劉中擎(中)、亞軍1號何文倩(左)、季軍11號楊雪(右)
    劉中擎,畢業於上外法文系,現就讀於里昂高等商學院。
    過去的一年裡,她在巴黎變身為“銀行界”的“小蜜蜂”一枚。
    巨蟹座的她,隨和中保持著自己的小個性,生人面前很害羞,熟人面前很神經。
    她愛音樂,鋼琴專業演奏九級,自學古箏;
    也愛極限運動,喜歡挑戰自己。偶爾小資,喜歡用鏡頭記錄生活。
    路痴一個卻喜歡到處亂跑,夢想用自己的雙腳丈量這個世界。
  B04版
    “中華小姐環球大賽”作為全球華裔女性的美麗盛事,是拉近全球華人距離,建立華人新生代美麗標準的選美大賽。今年,“華姐”已經走入第十二個年頭。在這屆比賽中,咱們長春的姑娘劉中擎加冕了“華姐”桂冠,她也是該賽事歷屆冠軍中學歷最高的一位。值得一提的是,劉中擎的爸爸正是長春女足主教練劉友。
    長春姑娘當之無愧加冕
    鳳凰衛視主辦的“2014中華小姐環球大賽”總決賽於10月25日晚在珠海上演,晚會現場星光璀璨。名嘴竇文濤作為神秘評委,在總決賽中亮相,他感嘆,做了十一年的司儀,如今終於走上評委席。他與演員艾敬以及著名專欄作家李純恩一同坐鎮總決賽評委。香港歌手蘇永康助陣,演唱本屆大賽主題曲《潮流》。從全球各賽區晉級總決賽的10位佳麗,角逐本年度“中華小姐”的三甲獎項。
    經過四個多月各個賽程的爭奪,網上投票的衝刺以及晚會上與評委問答、舞蹈表演等環節的激烈角逐後,新一屆“華姐”三甲誕生。法國賽區冠軍、長春姑娘劉中擎摘得2014年“中華小姐”冠軍,同時獲得價格不菲的黑珍珠后冠。1號佳麗何文倩奪得亞軍,11號佳麗楊雪榮獲季軍。
    劉中擎有著令人羡慕的履歷,身材高挑的她在法國里昂商學院就讀研究生,精通四國語言,不僅面容姣好,而且思維敏捷,回答問題絲絲入扣,令各位評委大為贊賞。
    劉中擎:故鄉一直在心中
    劉中擎是土生土長的長春姑娘,性格開朗。在法國學習商科的她,是誤打誤撞地參加了“華姐”大賽。
    比賽中不敢看媽媽 “本來沒有想過要獲得什麼名次,在法國學習時和朋友報了名,沒想到很幸運,一步步獲得了法國賽區冠軍,最後參加了總決賽,又拿到了冠軍。”劉中擎在回想這四個月的比賽時說。
    劉中擎認為,之所以能獲得冠軍,最大因素應該是平和的心態,而這種心態緣於她有個特別溫暖的家庭和對她疼愛有加的父母。“我最感謝父母,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    決賽當晚,劉中擎的媽媽到現場為她加油打氣,但是她之前一直不敢去確認媽媽具體坐在哪裡:“因為怕一見到媽媽就會激動啊,回答問題會語無倫次。但獲得冠軍後,我第一反應就是望向觀眾席去找媽媽的位置。我要和媽媽有眼神交流,一起分享喜悅。”她還調皮地說:“爸爸雖然因為工作原因沒能來到現場,但是他看電視轉播的時候肯定會被美哭了的。”
    故鄉給我力量 劉中擎一直以自己是位東北姑娘為榮,“雖然長期不在家,但我性格裡有東北人那種豪爽,直率。”
    常年在外,劉中擎很想念家鄉長春,“一年差不多能回一兩次家吧,每次回去都很溫暖。現在家鄉的樹葉一定落了,秋天是長春最美的季節。”
    劉中擎說,自己有一棵樹,它就種在心裡,即便身在他鄉,它也能給自己源源不斷的能量,這就是來自故鄉。“無論走到哪裡,我都想念家鄉,想念親人。”
    劉友:女兒是我的驕傲
    劉中擎的爸爸可是一位長春“名人”,他就是培養出李瑋鋒、黃勇等長春籍球星、被譽為“長春足球教父”、現長春大眾卓越女足主帥劉友。
    將一輩子都奉獻給足球事業,劉友感覺很虧欠女兒,“從小到大,女兒都很優秀,無論上大學還是研究生,都自己拿到獎學金,自給自足,甚至不用我們家長。”
    因為率長春女足姑娘們征戰聯賽,劉友沒有時間去“華姐”現場為女兒加油助威,但他通過電視、網絡渠道關註女兒的表現,為女兒的每一次成功欣慰。“女兒是我最大的驕傲,她從小就很懂事,很聰明,從不用我們家長操太多心。而且我和她媽媽一直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,養成女兒自強、獨立的性格。”
    本報記者 郭雍皓
  (原標題:長春姑娘劉中擎“中華小姐”奪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78twfh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